玻璃质

不迁怒,不贰过。

我觉得好像一直没有人提这个细节……忍不住嗑一磕


十六年前陆甜心拿了个橘子讨好将军,得了将军一个“不要”

陆拿橘子碰了一下林的嘴,看林十分勉强地吃下去,心里贼开心。他觉得自己就像那个橘子,因为他也被林这样郑重拒绝过,但被林这样对待不一定是他不喜欢,反而是慎之重之。

然后十六年后在陆信旧宅里,陆总坐着为小时候的他专门打造的滑梯滑下去,闻到了一阵橘香,湛卢说那会是使用者最喜欢的香味。


哦天哪我太喜欢这段了!我永远爱陆必行!!

原文在这里——

“将军,很多东西都是为了取悦你而存在的,”陆必行满嘴跑起了星舰,“你看,橘子辛辛苦苦长了一辈子,长到这么大,日积月累,才偷偷储存了那么多‘小胶囊’在橘子瓣里,就等你在最饱满的时候一口咬下去,把甜味都泼到舌头上,果香味到处乱窜——好多小说电影里讲爱情故事不是都有这个桥段吗?一个人为了取悦喜欢的人,精心准备一场烟花、星星、喷泉之类的惊喜,然后掐着时间,把心上人领来,恰到好处地表演给他看。大家看了都会跟这主角一起惊喜感动,可是你仔细想想,橘子是不是也是这么取悦你的?你表情还那么勉强,不是在辜负它吗?”


跟同学安利的时候突然顿悟的……我一阵爆哭接着旋转跳跃!!!

细节太多了想有空了慢慢理

诶残次品的粮根本喂不饱我……又想刷原著了……

现在只想给动画组打钱求他们做好一点……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6 )

© 玻璃质 | Powered by LOFTER